芜湖湖南商会妇联争当起飞“领头雁”

  安徽新闻网   2022-08-01 22:48:39

7月25日至29日,芜湖市妇联举办2022年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班,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帮助新任基层妇联主席熟悉掌握妇女工作的方式和方法,提升工作本领。芜湖湖南商会妇联副主席涂益妹和全市其他各基层妇联主席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要求基层妇联主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妇女群众“引路人”。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围绕市委、市政府“10+3”暖民心行动,在扩大就业、放心家政、最干净城市等方面发挥妇联、妇女组织、“妇字号”企业作用。要促进妇女儿童和家庭发展,当好妇女群众“贴心人”。要用心倾听妇女群众呼声,团结帮助广大妇女创业就业,聚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做好困难妇女儿童关爱帮扶,持续增强妇女群众和家庭的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当好妇女群众“娘家人”。要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健全基层妇联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妇联执委的作用,妇联干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和群众工作本领,上下联动开展好“领头雁”培训,更好地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职责。

本次“领头雁”培训班为期5天,与会人员收获满满。芜湖湖南商会妇联副主席涂益妹表示要争当起飞“领头雁”,商会妇联将进一步强化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激发工作干劲,凝聚商会广大妇女姐妹智慧,为芜湖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人民城市贡献巾帼力量。(程依宝 王习傥)

责编:张笛

来源:安徽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