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凤凰商会牵线搭桥,中南林科大赴凤凰县开展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2 20:18:02

8月3日,经长沙市凤凰商会协调沟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赴凤凰县开展“农旅结合、产业带动”调研活动。调研团队包括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副教授王建军,案例中心主任、副教授汤春玲及部分在校研究生。

双方为本次实践调研举行了座谈,凤凰县副县长欧万海及县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欧万海介绍,凤凰县正全力以赴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重点推进一乡一品工作,欢迎中南林科大科研团队为凤凰县农业产业、林业经济等提供智力支持。

王建军表示,作为家乡人,将充分发挥中南林科大的研学优势,结合凤凰县县情,助力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为打造“天下凤凰”品牌贡献力量。

凤凰县直部门有关负责人积极与调研实践团交流。据悉,凤凰县通过做强做优猕猴桃、雪茶、苦荞等特色农业产业,全面消除集体经济空白村,提高乡村就业人数和村民增产增收情况,目前,村集体经济发10万元以上的村有46个,就近就业人数达4万多人。凤凰县大力鼓励开发当地旅游产品。

8月4日,调研实践团一行在凤凰县农业部门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凤凰县新场镇大岔村凤凰雪茶产业基地、凤凰古城,湘西自治州荞麦高级专家工作站、凤凰县月善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竹山村等地考察调研。(通讯员 王建军  陈朝军)

(一审:张笛二审:喻志科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