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二届六次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成功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3 15:40:04

8 22 日,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二届六次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在长沙举行,联合会执行会长、各联络办主任及部分在长常务副会长等共五十余人参会。湖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省商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毛七星应邀出席并讲话。

受会长周华松委托,会议由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炜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二届六次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工作报告》等十项决议。

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炜汇报了二届五次会长办公会以来联合会的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联合会坚持党建引领,以 “学党史、增信念”为契机,积极探索了“学史、增信、交流、合作”的新途径;通过积 极走访交流,彰显了联合会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的平台价值,增强了联合会的影响力。会议强调,通过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联合会将搭建平台提供更完善的服务。此外,借助新湖南等主流媒体和联合会自建媒体、会刊等多方位展示了湘商形象,持续推动讲好湘商故事。

会议要求,联合会今后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和特点,牢固确立 “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和拓宽服务领域;二是以政府需求为抓手,积极参加组织各类商务活动;三是组织开好联合会重要会议,推进商务诚信工程建设,加大杰出企业家宣传力度;四是充分发挥好服务功能,在新形势下彰显联合会大平台大网络的价值。

联合会监事长周四洋作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 2 021 2022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二届五次会长办公会以来会员发展情况报告》、《新增执行会长议案》等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财务报告、会员发展报告等内容。会议同意 10 家团体会员和 26 家企业加入联合会。

各参会会长就当前形势、企业特色和专业委员会建设,以真诚开放的姿态积极发言、群策群力,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毛七星肯定了联合会在湖南 “稳外贸、促消费、引投资、促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近年,湖南招商引资 7 0%来源于湘商。他表示,联合会工作可圈可点,第一是坚持政治建会,开展一系列赴企业宣讲党史、讲党课活动,受到了主管部门表彰;第二是面对新情况,积极作为 ,主动走访企业、联络会员;第三是充分发挥商会作用并挖掘招商引资潜力。为更好发挥联合会作用,他提出两点建议,第一要加强新时代商会建设,进一步发挥商会作用。第二要不断总结、深入研究,打造 “一委一平台 ”,做好带头示范。(通讯员 刘玲)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