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阳县商会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回报家乡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6 22:46:06

8月24日,2022年度长沙市岳阳县商会“捐资助学 福泽桑梓”捐资助学仪式在岳阳县教育局举行。岳阳县副县长续广宁,岳阳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彭西罗,岳阳县教育局局长李林、副局长李丽荣等出席。长沙市岳阳县商会会长万军辉,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付文韬,秘书长胡向阳等参加活动。本次捐赠,商会共有35名企业家慷慨解囊,为50名家乡贫困学子捐资助学善款25万元。

7月9日,在长沙市岳阳县商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议上,商会党支部发起《捐资助学倡议书》,号召商会党员、理事为家乡贫困大一学子奉献爱心。大家一呼百应,彰显湘商责任担当。据悉,自2021年12月4日第二届商会换届以来,商会向岳阳县教育基金会累计捐赠达到100万元。

岳阳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彭西罗对长沙市岳阳县商会一直以来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感谢。长沙市岳阳县商会自成立以来,关心家乡发展,支持家乡教育,商会先后为教育基金会募集了近900万元基金支持家乡学校建设和教育发展。

“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举教育质量的大旗,全力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李林表示,希望受助学子将感激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志存高远,奋发图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受助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不负商会爱心企业家的温暖善意,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会上,万军辉、付文韬、胡向阳为贫困学子发放捐资助学款,续广宁向长沙市岳阳县商会颁发“爱心助教 德馨巴陵”牌匾。

万军辉表示,“国家振兴,教育为本。”他语重心长地鼓励受助学子们,未来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续广宁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长沙市岳阳县商会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也为捐资助学、情系教育树立了榜样。希望受助学子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不以家寒而自弃,不以己贫而自卑,珍惜宝贵时光,以学习成就未来,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格、过硬的素质回报社会、家乡和爱心人士。(张毕斋)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