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A股市场放量走低 关注盈利有望保持高增长的部分行业

  证券时报网   2022-08-02 20:10:09

8月2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弱势震荡下探,沪指、深成指盘中一度跌超3%,午后跌幅略有收窄;两市成交额明显放大,全日成交约1.18万亿;北向资金净卖出超2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2.26%报3186.27点,深成指跌2.37%报12120.02点,创业板指跌2.02%报2678.62点;两市合计成交11812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23.11亿元。

对此,源达认为,上证指数午后维持震荡格局,日线上收盘跌漏89日线,注意观察情绪宣泄后能否出现止跌企稳的信号。60分钟图形上承压短期均线,同时上方还面临前期遗留的跳空缺口,后续需要注意这个位置的承压化解情况。操作策略上,今日市场情绪再度走低,个股交投情绪显著降温,而且早盘分时走低时伴有量能的放大,说明有部分恐慌资金出逃。短期情绪尚未显著改变下,建议继续多一份观察,做好仓位管理,耐心等待情绪转折后再进行策略定夺。

光大证券8月策略报告指出,目前市场已经较为充分地反映了疫情之后经济数据的环比改善,8月份之后同比压力开始逐步显现。虽然7月份市场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但我们认为三季度市场仍将处于震荡下行的区间之内,市场未来可能会有进一步的调整,底部仍需要整固。市场调整过程中,前期滞涨行业可能会有相对更好的防御性。自上而下推荐历史盈利预期比较稳定的稳增长与消费类行业,自下而上建议关注盈利有望保持高增长的部分行业,如煤炭、有色金属、基础化工等行业。

长城证券认为,短期震荡不改向好趋势。受疫情扰动、国内经济复苏不及预期、业绩披露等因素影响,下半年以来市场回调,市场整体估值有所下降。前期反弹幅度较大的行业受到影响,赛道行情有所分化。短期震荡不改中长期向好的趋势。在国内外经济周期错位的环境下,国内宽信用已开始显现,再加上稳经济、促需求、保就业等政策持续加码,三、四季度基建投资增速可能迎来高点,刺激消费政策也有望进一步落地。短期来看,业绩期内市场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资金可能转为关注一些安全边际更高的方向,包括基建、消费、大金融等。长期来看,具有长期逻辑和长期景气度的科技成长赛道行业仍是未来主线。(作者: 吴晓辉)

责编:杨柳彬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