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郴州西河亲子健走大赛暨援藏公益活动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8 00:31:33

新湖南客户端8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琰) 8月13日,“青春爱运动•少年强中国”2022年郴州西河亲子健走大赛暨“琴暖童心·衣旧是爱”援藏公益活动在小埠·绿心童乡园区举行。共青团郴州市委副书记梁园宇,郴州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联合工会主席李臻,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蔚等领导出席活动,500余名市民参赛。梁园宇宣布开幕,与会嘉宾为活动鸣枪。

启动仪式上,何蔚表示,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是郴州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活动充分挖掘了西河沿线的乡村旅游文化资源,在倡导健康生活的同时,还宣传了郴州的大美风光。

李臻表示,活动旨在吸引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健康锻炼中来,让健身运动成为一种个人习惯、社会风尚,在运动中收获快乐、享受健康。

活动现场,“琴暖童心·衣旧是爱”援藏公益活动负责人之一、省青联委员张彩介绍了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向广大爱心人士发出公益倡议。

活动中,赛道沿途风景绮丽让参赛选手既体验了运动的快乐,又领略到了郴州西河的美景风光。

此外,活动现场,孩子们还和家长们一起体验青年大学习、防溺水知识问答、急救知识普及、童心向党合影等一系列有趣味的打卡闯关活动,积极参与泥地抓鱼、自助烹饪、传统工艺制作、家禽喂养、自愿服务等公益实践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开放自由的户外空间,让孩子们活泼的天性得到了最好的释放,收获一份健康的生活方式、愉悦的心情。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近年来在郴州举办的规模较大、综合性较强的青少年体育活动,是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以及《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有关要求,帮助青少年提高身体素质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措施。未来,团郴州市委将努力做出实效,进一步将该活动打造成深受青少年喜爱的IP赛事。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郴州市委、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北湖区人民政府、郴州市少工委主办。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