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奋发作为——2022湖南少先队总辅导员暨省“青马工程”少先队工作者培训班在韶山开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06 23:15:16

新湖南客户端8月6日讯 通讯员 彭晓清 8月1日至4日,由团省委、省少工委主办的2022年湖南少先队总辅导员暨省“青马工程”少先队工作者培训班在韶山开班。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刘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各市州、各县市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为期4天,全体学员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论党的青年工作》、省第十六次团代会精神等内容。

培训中,特邀7名少先队工作领域专家就《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实践探索、少先队辅导员专业赛事设计等专业知识进行了专题解读。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深入韶山红色教育基地观摩交流,聆听红领巾讲解员生动讲解家乡红色故事,并围绕“本地少先队工作特色亮点、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在‘双减’政策下,如何利用本地资源设计校外少先队活动,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目前少先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等内容进行专题研讨。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覆盖面广、专业性强,不仅是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的大课堂,还是各地总辅导员交流经验、缔结友谊的大平台,大家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有效推动少先队工作走深走实,再上新台阶。

(一审:胡旻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