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农商银行:送水上门解民忧 助力抗旱润民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8 15:23:55

新湖南客户端8月18日讯(通讯员 段然 马渡)“送水来了!送水来了!大家赶紧来接水啊!”8月16日中午,经永顺农商银行驻永顺县西歧乡流浪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多方协调,一辆装满干净水的消防车驶入该村官元组,把水送到群众“家门口”,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获群众点赞。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永顺县西歧乡流浪溪村出现了季节性缺水问题,该村官元组等部分地势高的村民生活用水出现了困难。旱情发生后,永顺农商银行驻西歧乡流浪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高度重视,以旱情就是命令,旱情就是民情,旱情就是召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即会同该村村干部,身先士卒,带领群众开展抗旱自救。一方面积极寻找新水源,及时将其引入安全饮水供水池,另一方面向西歧乡党委、政府汇报,多方协调消防车为缺水村民开展“送水行动”,解决群众用水难题。同时,还组织开展节水节能主题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水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节约意识,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循环用水的良好习惯,营造共同抗旱的浓厚氛围。

在供水点上,该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顶着烈日高温,组织村民有序接水,遇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更是主动上前帮着提水、送水入户。干净卫生的自来水顺着水管,流到村民的水桶、水缸中,为村民带去了丝丝甘甜和清凉,村民们纷纷为工作队送水的举动点赞。“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么热的天,还上门帮我们送水,要不是你们送水,我们这些年纪大的,喝水都成问题了。”该村村民田奶奶感激的说道。

拳拳送甘露,滴滴抗高温。截至目前,该驻村工作队已向40户110余名村民送水8吨。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持续关注旱情,把抗大旱、保民生作为当前中心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各项抗旱举措,切实保障好村民正常生活用水和安全饮水。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