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电气学院赴国网益阳实践队召开总结大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01 23:06:32

新湖南客户端8月1日讯(通讯员 田孟萍 郑豪杰 颜璐)近日,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赴国网益阳实践队召开总结大会。国网益阳输电检修公司相关负责人、长沙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专业带队老师、各班组组长、全体实践队员参加会议。

国网益阳输电检修公司经理盛伟表示,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子在基层电力企业实习以来,实践队员深入田间地头,走近师傅们的日常工作中,见证了国网电力企业的工作状态,拓宽了视野,磨练了意志,增长了才干。“希望你们未来能继续发扬克服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盛伟对实践队员们说。

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认为,同学们参与暑期实践,深入国网一线现场,不仅是对学校实践教学的有益补充,对学生而言更是一个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电业为人民”价值立场、增长知识见识、提升本领才干、培养奋斗精神的绝佳机会。“学生们向人民群众传播现代科学文明,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培养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高了将书本知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能力,进一步密切了青年学生与社会各界合作交流,推动了城市的发展。希望你们未来在探索行业发展之路时,能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在平凡的岗位,有不平凡的坚守!”

“通过实践,我们深刻理解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我国电力行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明确肩上的使命,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实践机会。”实践队员郑同学表示。



会上还举行了“校地合作——大学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