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能源高质量发展团队赴西藏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09 20:46:33

新湖南客户端8月9日讯(通讯员 彭博 孔茗娟)近日,长沙理工大学能源高质量发展调研团在指导老师赵斌教授的带领下,启程赴西藏开展特色产业调研与专业能力实践。



△实践团抵达西藏

赵斌教授是中组部团中央第17、18批援藏博士团成员,此次带领长理学子重返这片他曾经奉献青春的热土,意义非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了队员们“出征”的口号。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近年来,西藏积极响应“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双碳目标下,加快清洁能源规模化开发。沿途的电力铁塔、光伏阵列、风力发电机,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调研团成员无不感慨祖国的大好山河。

据了解,本次调研,团队将前往西藏博物馆、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等单位,见证西藏和平解放71年的沧桑巨变,更深入具体地了解当地风土民情、能源发展利用情况,并撰写调研报告,为雪域高原的能源电力发展贡献长理青春力量。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