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基层特岗生在跟岗实习中绽放青春异彩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09 20:45:38

新湖南客户端8月9日讯(通讯员 刘灿 谭茜 徐达)“我以长理水利特岗学子的名义宣誓:将秉承‘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热爱祖国、坚定信念......共治江河湖海,同建绿水青山。”今年暑期,为培养基层水利特岗生职业理想,养成良好职业道德,提升专业岗位实践能力,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2021级共110名水利特岗生深入基层单位开展为期五周的跟岗实习活动,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

出征!吹响青春号角

6月底,学院举行了2020-2021级水利特岗生跟岗实习动员大会。与会领导宣读了《长沙理⼯⼤学⽔利与环境⼯程学院2020-2021级基层⽔利特岗⼈员暑期跟岗实习⼯作⽅案》。指导老师介绍了市区(县)⽔利局职责、机构,并强调了实习注意事项。院党委书记喻玲娜叮嘱特岗生,要学在基层,锤炼本领;砥砺奋⽃,绽放⻘春;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湖南省⽔利厅⼈事处相关负责人郑东授出征旗,吹响了跟岗实习的号⻆。全体特岗生集体宣誓,坚定的眼神、洪亮的声⾳、饱满的热情展示其圆满完成跟岗实习的决⼼。

多彩实习,理论、实践双丰收

暑假启幕,水利特岗生迅速深入各基层单位开展了如火如荼的跟岗实习活动。他们中有的跟随单位指导老师下乡,观摩了解当地的某些水渠与小型水库,在田间挥洒青春汗水,亮出水利人风采;也有的在指导老师或实习单位的指导下,撰写工会总结、活动策划等文字材料,磨炼文字功底,为将来正式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还有的加入前辈同事们的队伍进到社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丰富实践形式,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行等。

跟岗实习给了特岗学生们一个投身于实践的宝贵机会,他们在脚踏实地中培育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使命意识,在亲力亲为中汲取知识、开拓视野、稳步前进,既用尽所学所想,又认识基层水利的痛难点问题,把握住未来的学习进步方向,在基层水利事业中展现出时代新人的担当作为。



特岗学子目标明确、干劲十足,将肩负起“治水、兴水”的责任使命,发扬水利特岗生“特别能担当,特别善务实,特别精钻研”的精神,深学治水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基层水利岗位上发光发热,争做湖南水利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