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熄屏”计划支教团:筑梦山村,为爱启航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3 21:30:43

新湖南客户端8月13日讯(通讯员 孙玉茜 吴一纯)近日,长沙理工大学“熄屏”计划支教团前往邵阳市新邵县新田铺镇新竹村开展了为期12天的乡村调研及志愿支教活动。

8月11日上午,团队在新竹村总支部委员会召开了以“留守儿童心理特点及关爱服务注意事项”为主题的培训会,村支书罗作超出席会议,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学生安全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问题,我们要切实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罗作超说。

下午,团队分成三队在新竹村不同片区进行支教活动的线下招生与走访。走访范围辐射全村16组,共招募学生70余名。活动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村民王松知道了这一活动后主动为即将上四年级的女儿罗宝莲报了名。他说:“很感谢你们这些大学生愿意到我们这里来支教,希望孩子们能在你们的指引与教育下更好的成长。”

8月12日,团队在新竹村栗山完全小学开展线下报名活动。登记学生信息、家长签署免责意向书、强调防溺水防火灾等安全问题、普及国家资助政策……团队成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将一项项任务落到实处。



据悉,今年是“熄屏”计划支教团在新邵县新竹村开展志愿支教活动的第一年。此前,团队成员曾于2022年1月寒假期间,在新竹村栗山完全小学开展了一周的志愿辅导课业的活动。此次活动吸取了此前的经验,不断丰富教学内容。除语文、数学、英语等传统文化课外,还将开展导演课、手工课、诗歌课、实验课等十余门特色课堂,让孩子们更加了解社会、亲近自然、开阔眼界,在感受快乐的同时,树立自尊自爱、理解父母、尊重他人、努力成才的正确观念。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