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4 18:32:17

新湖南客户端8月24日讯(通讯员 龚文斌)2022年秋季开学在即,为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各单位疫情防控处置的应急反应能力,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23日,长沙理工大学在云塘校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师生返校报到

观测等候区,应急处置模拟有条不紊

确保宿舍园区无死角

后勤人员仔细消杀食堂就餐区域

工作人员核验健康码、行程码

排队间隔一米,校园文明新风尚

本次演练全程模拟了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重点对返校报到、食堂就餐、宿舍园区生活3个场景进行了演练,每个场景都对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发现与报告、观测等候区应急处置、现场安全管控等重点环节进行系统演练。

在演练中,各场所防范措施严格,演练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返校学生须全程佩戴口罩,在学生通道前以1米间隔排队,体温检测正常、核实身份、核验行程码和健康码后方可经进入校园。如在入校过程中发现红黄码人员或体温异常者,保卫人员将第一时间将其引导至观测等候区,并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完成流行病学调查。

目前,长沙理工大学根据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制定了分流量、分批次、分时段错峰返校方案,同时将开展校内全部宿舍楼栋和其他重点防控区域消杀工作,为有序开学做更充分的准备。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