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民社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8-05 21:13:19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理论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暑假以来,长沙民政职院民社学院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云组队”,“返家乡”,民社学院组建16支志愿服务队,奔赴湖南、四川、广西、福建、山西、河北、辽宁、新疆等8省(自治区)开展活动。他们走村串户,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家乡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以学生志愿者家乡作为实践场地,将家乡妇女、儿童、老年人作为服务对象,通过开展健康知识普及、科学防范疫情、电信诈骗课堂、心理健康疏导、防溺水安全教育等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家乡振兴办实事,彰显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助人自助”的服务理念。炎炎夏日中,他们走在田间地头、乡镇村居,深入了解社情民情,真正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在奉献中明确自身的价值。

长期以来,学院始终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依托民政专业优势,创新形式,科学助人,以基层服务为重点,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利用专业所学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永远与时代相伴同行,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闵萱)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