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8-20 21:05:45

近日,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党总支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的20名志愿者分别前往新疆、广东、内蒙古、河南等10个省(自治区)的20个村落,在近500余名中小学生中开展了以“两防护童行,‘医’心护成长”为主题的健康宣讲活动,旨在提高孩童的自护自救能力。

本次健康宣讲主要围绕防溺水及防性侵两方面展开,防溺水主要通过在乡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述防溺水的“六不准”、“两会”、“四知道”以及示范正确的急救方法等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孩童的防溺水的意识;防性侵主要通过讲解基本的防性侵知识以及紧急情况下的避险策略,提高孩子们的防性侵意识与自我保护技能,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筑起一道防线。

“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妞妞,早睡早起我们来做运动......”,在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蒋李集镇张宋村张宋小学,实践团队的志愿者宋雨晴以一首《健康歌》开场,教孩子们在愉快的歌声中认识自己的身体,并通过图片、视频演示,帮助她们认识隐私部位、明确隐私部位的概念并为孩子们介绍了正常的身体接触和意外性侵害之间的区别,教孩子们学会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了解面临性侵害的时候的应对方法。

在新疆阿克苏拜城县亚吐尔依希塔其村,志愿者艾麦尔江·达尼亚孜召集了当地的中小学生一起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艾麦尔江·达尼亚孜分别从提高预防溺水的意识以及溺水的自救和施救方式两方面展开讲解,通过列举溺水安全事故案例,播放真实溺水事故案例视频,强化溺水警示教育作用,讲解防溺水安全常识。

本次三下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学校、家庭的安全防范意识,助力平安建设,筑牢暑期安全防线。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关爱和陪伴,是青年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诸忠孝)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