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举办“彩墨洞庭·美丽兰溪”百名画家画兰溪优秀美术作品展

  湖南文联   2022-08-24 16:36:22

日前,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湖湘文化,讴歌新时代山乡巨变,以艺术助推乡村振兴,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员会、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益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了“彩墨洞庭·美丽兰溪”百名画家画兰溪写生采风活动。

据悉,主办方共邀请省内外125位画家齐聚益阳市兰溪镇,深入街头巷尾、田边地头、乡镇企业、风景名胜区进行采风。画家们欣然挥毫泼彩,写生创作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速写等各类美术作品385件。

主办方择优评选出优秀作品151件,并在线上举办了“百名画家画兰溪优秀美术作品展”。这151件作品中,不论是来自京都省城名家的大手笔,还是扎根本土画家的力作,都以各自独特的审美取向和艺术语言,浓墨重彩地描绘了兰溪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精神之美,呈现出新的山乡巨变。(施俊杰)

责编:周听听

来源:湖南文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