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农商银行:成功拦截电信诈骗 守护客户“钱袋子”

  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2022-08-19 16:42:31

“幸好你们工作人员帮忙,不然我就被骗了”当事人罗先生连连对临湘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道。2022年8月16日下午,临湘农商银行坦渡分理处员工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帮客户避免3.4万元的经济损失。

当天下午,坦渡分理处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客户一进门就说:“我可能遇到骗子了他说他是银保监工作人员,你们能帮我看看吗?”分理处工作人员立刻提高警惕,便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

经询问得知,罗先生想在京东白条和微粒贷上借款,有自称是银保监会工作人员打电话给他,说能帮助他减免京东白条和微粒贷利息。客户得知有这好事,就按照诈骗份子要求下载了乐播投屏软件APP,然后发送了投屏授权码让诈骗份子控制罗先生手机进行操作,并告知罗先生想要享受优惠利率,需将微粒贷和京东白条的款项金额转至他们工作人员银行账户进行备案,备案完成后金额将会原路返回。

经授权,工作人员查看了罗先生的手机,发现诈骗份子已经通过远程操控将客户的微粒贷放款成功至客户银行卡账户,只差最后一步转账至诈骗分子银行账户中。工作人员立即提醒罗先生这是电信诈骗,千万莫要相信这些来历不明电话,不要贪图小便宜。随即拿出我们的反诈宣传折页和一些相关新闻报道,向罗先生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并指导罗先生现场安装国家反诈APP软件,提醒罗先生对电信诈骗套路格外小心。同时告知罗先生,如需贷款,可来我行咨询相关政策。

一场电信诈骗,在临湘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敏锐的意识和敬业的操作下被成功拦截了。临湘农商银行始终热忱做好服务,用专业守护群众的“钱袋子”,为客户打造一个放心银行、贴心银行、百姓银行。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