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农商银行:以“金融暖流”为企业发展聚势赋能

  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2022-08-23 15:11:12

“邵阳农商银行通过减费让利、信贷投放,助力企业爬坡过坎、纾困解难、扩大产能,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是真正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银行。”8月19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严华在调研邵阳农商银行支持的重点企业—浩天实业有限公司时赞不绝口,鼓励银行加强与涉农企业的对接,为粮食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邵阳市浩天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称“浩天实业”)是邵阳 市从事大米加工、粮油贸易、粉面生产的龙头企业。从1997年开始,邵阳农商银行(当时称“信用合作社”)就与浩天实业建立了信贷合作关系。双方随着不断增进了解,互信往来,合作交流更加广泛。

作为与浩天实业共荣共生的金融后盾机构,邵阳农商银行对公司的信贷支持,从成立初的小额用信几十万元增加到如今的上亿元,为公司创业“打江山”立下汗马功劳。公司抓住机遇,不断做大做强,生产的粉面遍布大街小巷早餐店,“浩天实业”也一度成为市民口中的金字招牌。

特别是2020年初疫情发生以来,邵阳农商银行主动走访公司,了解到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了影响。关键时刻,邵阳农商银行挺身而出,精准发力,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不抽贷、不断贷的要求,持续加大对公司的信贷支持力度,发放贷款从2019年的5800万元、2020年末的7200万元,到2022年6月底的1.1亿元,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不断以“金融暖流”抵御企业“经营寒冬”,有力地支持了邵阳本土农业头部企业的发展。

为了充分释放企业发展动能、激发活力,邵阳农商银行还打出“组合拳”,以“保姆式”的服务,“精准滴灌”式的支持,为浩天实业提升市场竞争力“扶上马送一程”。

该行创新贷款抵质押方式,解决了企业抵质押物不足的问题,疫情期间为公司发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2000万元、保证担保贷款3000万元;与此同时,送去直抵人心的减费让利“大礼包”,主动降低贷款利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浩天实业在邵阳农商银行的贷款利率近两年下降了2个百分点,疫情期间的贷款利率最低达到4.35%,3年来为公司减少利息支出约500万元。

“真抓实干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邵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光表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了,能让更多像浩天实业这样的本土企业深深扎根、向阳而长,心无旁骛谋发展。”

下阶段,邵阳农商银行将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持续聚势赋能,提升客户服务能力,为服务实体企业、稳经济大盘打造农商行“样板工程”,在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征程中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