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天子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再进一步!预可研报告获专家评审通过

李林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04 16:58: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李林云)7月3日,湖南双牌天子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内部评审会圆满闭幕。县委书记张跃斌出席并讲话,中国三峡集团、上海院、中南院等专家代表及市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专家组听取了中南院对项目预可研设计成果的汇报,并在前期现场查勘的基础上,分组对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经过两天的专业审查,专家组认为,该报告内容及工作深度基本达到预可行性研究阶段要求,同意通过预可研报告内部审查,并形成了相关评审意见。

会议基本通过《湖南双牌天子山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报告》,标志着天子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迈出了实质性启动实施的重要一步。

会议指出,天子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十四五”规划的重点能源建设项目,也是双牌建县以来首个投资上百亿元的项目,必将对双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又深远的战略性影响。相关单位要根据本次评审会讨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预可研报告,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项目规划,使抽水蓄能项目成为一个国家级优质项目、高效益项目。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坚持“把发展产业当使命、抓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为生命”的理念,把天子山抽水蓄能电站作为全县一号工程,全心而为、全力以赴,为项目推进提供坚强保障、创造优良环境。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