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洪武深入双牌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文生旅深度融合 努力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

吴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4 09:26: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吴林)7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洪武深入双牌县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努力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玲军参加。   

麻江五星岭风电场项目总投资5.7亿元,今年5月西线7台风机并网发电,目前总发电量650万度。天子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研报告已完成全部设计工作。朱洪武详细了解了两个项目的施工和建设情况,他指出,企业的社会责任不仅仅体现在依法纳税上,也要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义务、帮助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贡献力量。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保障项目快施工、早竣工、早达效。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落实好生态环保主体责任,边建设边修复边清理,最大限度降低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随后,朱洪武来到阳明山二级客运站、阳明溪谷、小黄江源广场等地,详细了解阳明山旅游开发、项目建设、游步道提质等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助推我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考虑用地规模和游客规模相匹配相协调,新建建筑要与自然风貌和谐统一。要把每一个项目建成风景,把每一个景点打造成精品,确保一年四季都有看点,随时随地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体验,让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旅游业是带动性、融合性特别强的产业,是一业兴百业旺的产业,要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优势和带动效益,促进老百姓深度参与,带动老百姓致富,努力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旅游产品要与传统文化、传统民俗结合起来,借助本地文化独特魅力,打造参与度高的体验项目,形成内容丰富、别具特色的旅游产品。

朱洪武还前往阳明山自然保护区小黄江源片区开展巡林工作。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