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斌检查暑期防溺水工作

李林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1 09:15: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李林云)7月19日下午,双牌县委书记张跃斌带领相关部门深入县城周边码头、重点河段检查防溺水工作。

张跃斌一行先后来到良村荷园码头、县冬泳基地、花千谷水上乐园等地,实地察看重点水域安全警示标识标牌设置、安全防护设施落实、宣传教育覆盖等情况,现场对防溺水工作提出要求。

张跃斌指出,暑期青少年儿童溺水风险骤增,防溺水工作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各相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不走形式、力求实效,坚决防范遏制溺水事件发生。要全面摸排、重点盯防,对全县水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水域周边巡逻防控,确保重点水域、重点地段、重要时段有人盯、有人查、有人管。要在各类水域醒目位置设立防溺水警示标志,严格按照标准配齐救生圈、绳索、竹竿等应急救生物品。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普及防溺水安全常识,引导社会各界齐心参与,真正让防溺水安全意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积极探索防溺水“人防+物防+技防”模式,健全防溺水工作长效机制,强化督导督查,严守安全底线,用心用情呵护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成长。

张跃斌还前往潇水河流域良村段开展巡河工作。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