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7次(扩大)会议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8 09:47: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林云)7月27日上午,双牌县委书记张跃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7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和全市创建“五好”园区大比武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情况;听取上半年全市营商环境考核情况、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县医改工作、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各项办法、方案。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会议、重要场合、重要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我县实际,在发展数字经济、加强行政区划工作、培养科技人才、加强社区管理、抓好疫情防控等方面严格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推动双牌各项工作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全市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和全市创建“五好”园区大比武会议精神,总结经验、正视问题,发扬长处、补齐短板。要加强学习、科学研判,做到心中有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业务、政策,研判当前形势和全市排位,做到情况清、底子明、方向对。要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做到有的放矢,各项工作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都要想清楚弄明白,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合理性和有效性。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做到全县一盘棋,各项工作要责任明确、各司其职、协同推进。要夯实基础、政企联动,做到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产业项目要抓好储备、包装、建设等各环节,“五好”园区要抓好兴产业、建园区、强实体等重点工作,全县工作要抓好跑项争资、招商引资、优化发展环境等基础工作,对企业要树立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攻坚克难、强化执行,做到既定目标圆满完成,认真研究和着力化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不折不扣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督查、严肃问责,做到权责一致有奖惩,造浓全县干事创业、务实进取、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暑期防溺水、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其他工作。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