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李林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5 17:51: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李林云)7月20日至23日,湖南双牌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永州市华天酒店召开。双牌县委书记张跃斌出席,水规总院、中南勘测设计院、三峡建工等单位的专家及县里相关领导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双牌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形成了相关评审意见。此次审查会的召开,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式迈入落地实施的“快车道”,为项目后续可行性研究阶段工作开展、核准和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湖南双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十四五”规划的重点能源建设项目,已进入湖南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重大能源项目,是双牌建县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工程,对于双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本次审查会讨论的意见,加力提速,进一步完善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有序推进项目可研和设计一体化招标,按时完成各专题、专项报批等项目前期工作。要把该项目作为全县“一号”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项目指挥部、各行业部门及筹备组三位一体共同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班攻坚,超常规推进,最大限度地提供最好的要素保障,创造最优的发展环境,扎实有序推进每一阶段工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