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城管积极作为 处理扰民投诉

唐春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6 17:50: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唐春花)7月26日气温38℃,双牌县城管执法中队接到群众反应称,紫金南路有住户饲养家禽,影响环境卫生及噪音扰民;金石街商铺音量过大,噪音扰民投诉。县城管执法一中队、二中队立即分组赶往管辖区,对群众投诉进行实地勘察。

现场发现,在紫金南路饲养家禽的住户违反了国务院令第101号发布《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的相关规定,金石街商铺噪音扰民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秩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现场与住户进行沟通,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立即停止饲养家禽,确保不影响公共环境卫生和周边居民正常生活;与店主加强沟通,要按达标量播放促销音量,做到合法、正常、诚信经营。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对金石街商铺及违规饲养家禽住户的整改情况定期跟踪回访,拒不整改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做好群众身边事,将“为民服务”融入综合整治,努力为居民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夏日生活环境。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