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给予 二次生命” | 一面锦旗背后的责任与使命

双牌县中医医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7 17:34: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双牌县中医医院) “太感谢了!感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7月26日上午,烈日当空、酷暑难耐,病友蒋训贤老人带着 一面写着“感谢给予二次生命”的锦旗,来到双牌县中医医院, 表达他对医护人员质朴又诚挚的谢意。“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无须感谢!”“天气太热,您大病初愈,早点回去,千万要注意身体!”在场的院领导和医护人员既为蒋老的举动感动,又不忘关心他的身体。

今年65岁的蒋训贤老人是泷泊镇义村居民,今年4月21日、5月15日两次因“急性左心衰”凌晨紧急入院治疗。5月25日出院时,医生特地叮嘱他趁着身体稳定,及时去上级医院进行“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出院不到一个月,老人就专程来到医院为及时挽救他生命的医务人员送锦旗,感谢他们给予他“第二次生命”。

经内一科主任张绵英介绍说:“蒋老当时发病快、起病急,收治入院后立即转入ICU抢救,待病情稳定后转入内一科进一步治疗。期间,除予以扩冠、利尿、强心、抗感染、平喘、改善心肌重构、抗聚 等对症支持治疗,同时行气管插管机械通气等辅助治疗。治疗期间,我们坚持24小时连续动态观察,并通过有效干预措施进行救治,患者很快成功脱离呼吸机,病症得到缓解。”

每一面鲜红的锦旗背后,都是一个故事,也是一份信任、一份肯定,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双牌县中医医院临床科室还有许多面这样的锦旗,它诠释的是医患情深,是初心使命,是医者仁心,更是双牌中医人笃行不怠、砥砺前行的不懈动力。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