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连打两个涉嫌“帮信”犯罪团伙 抓获违法嫌疑人10名

王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8 16:34: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黎)近日,双牌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功打掉两个涉嫌“帮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团伙,抓获违法嫌疑人10名,铲除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7月22日晚,县公安局民警在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中,对辖区一宾馆进行随机清查时,在一房间内发现三名外地男子形迹可疑,面对民警的现场盘问时答非所问,神情紧张。民警遂将该三名男子带回公安机关进一步盘问。经讯问,三人如实供述了自己从外地来到双牌后,使用他人的银行卡从事“跑分”牟利等违法犯罪事实。目前,该3名男子已被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7月25日,县公安局在办理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时,根据抓获的嫌疑人交代,得知一伙盘踞在长沙的“帮信”犯罪团伙正联系深圳的卡主屈某某和赵某某到长沙收买银行卡,用于实施网络电信诈骗。掌握该线索后,该局立即抽调刑侦部门的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争分夺秒赶赴长沙,经过一夜蹲守,当场将前来接头验卡的嫌疑人熊某某、易某某以及卖银行卡的屈某某、赵某某抓获。经突审,又将其上线“帮信”嫌疑人郭某和另外两名嫌疑人抓获。

目前,7名涉案人员已被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