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泷泊镇:应急演练防溺水 护航安全助成长

邓平 顾聆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9 17:11: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邓平 顾聆平)盛夏已至,正值暑期,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消除未成年人溺水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护防线,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安全社会环境,近日,双牌县泷泊镇在潇水河水域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群众在潇水河边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村巡河队员发现后立即向镇应急救援指挥部报告,指挥部在接到险情报告后第一时间启动救援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调派救援队伍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现场,利用水上救援机器人、救生圈等救援设备成功将群众救起并转移至安全地带。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充分检验救援队伍对装备使用的熟练性,增强队伍实战救援能力,为快速高效做好溺水应急处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筑牢生命安全屏障。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