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基联主持召开双峰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0 10:37: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通讯员 熊琼)7月10日,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基联主持召开双峰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意见》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着力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把环保督察作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并形成倒逼机制,加快解决双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要更加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及中央、省、市督察交办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问题办理工作,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见效。要树立攻坚克难思想,把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解决我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手段,加强调度,强力推进问题整改销号。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吃透文件的精神实质,领会文件的内涵,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研究了保持全县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对策措施,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加快解决入统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要把稳定工业经济作为培植财源税源、稳定地方经济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大企业培育力度,高度重视对小微企业的培育,尽快实现小微企业及时入规入统。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和人员配备,确保企业实现应统尽统。要进一步规范企业财务管理制度,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推动规模工业企业财务规范管理。

会议审议了《双峰县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交办问题办结“清零行动”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在受理交办问题以后,要针对企业反馈问题进行分类研究、分类处置,逐一研究政策措施和处置方式,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任务分解和办结时限,确保所有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牵涉到省市政策调整的,要实事求是向企业做好精准解答解释。

会议还研究了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改革工作、2022年第三季度计划实施项目等,审议了《公职人员“吃空饷”暨“公职人员拖欠财政借款”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人社领域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实施方案》和《双峰县2022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方案》等。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