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绿书签 放飞大梦想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04 21:40: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6日讯(通讯员 郭伟光 郭译婷)为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少年儿童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7月15日,双峰县甘棠镇利用扫黄打非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团委+湖南师范大学暑期实践团志愿者模式,在长冲坪村村部开展“护苗·绿书签”创意设计比赛。

此次比赛以“绿色阅读 放飞梦想”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书香校园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促使学生广泛阅读,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学习生活习惯。同时培养学生“健康上网绿色阅读”的理念,强化学生对“尊重知识产权”的认知,倡导使用正版,维护知识产权。活动过程中,来自长冲坪及周边村5-15岁的30名学生,湖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一对多进行了指导设计。

学生们2个小时完成的30幅设计作品,获得了大家的好评。一些作品主题明确,构图大方流畅,具有韵律美感,色彩富有变化,色调统一完整,作品充满童趣和想象力。一些作品构图独特,具有三维空间感,用明快的色调体现“护苗”主题,具有“少年强则国强”的蓬勃朝气。一些作品紧扣主题,整体构图简洁,色调明快,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生动表达了“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正确思想理念。

绿书签,象征着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2022“护苗·绿书签”活动是甘棠镇党委政府“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持续抓好“绿书签”校园宣传活动的同时,将有效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绿书签“的行动中来,勠力同心营造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