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街镇:乡贤捐资助学 助力乡村振兴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2 17:41: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通讯员 胡中庆 李远根 李水平)“1万”“5万”“10万”“20万”……7月15日上午,双峰县走马街镇机关大礼堂不时响起认捐播报声,来自乡贤、企业家、爱心人士等争相献出爱心,举牌认捐,现场气氛热烈。

走马街镇自发起建立奖教奖学改善办学条件基金会倡议书以来,全镇上下齐心发力,短时间内得到很多企业家、乡贤的积极响应。开展筹措工作以来,已收到捐款350余万元。

当得知捐款信息后,和塘村五保户王金初老人来到村委会,将五百元现金交到村支部书记手中,他说:“虽然我是五保户,经济条件有限,但双峰四中搬回是走马街镇的一大好事,我也想尽一份微薄之力,我觉得非常值得也非常高兴。”

“作为从双峰四中走出去的学生,今天是怀着感恩的心来到现场,如果没有助学基金的支持,我可能无法顺利毕业,无法考上理想的大学,也不会有今天。”从双峰四中毕业的林波主动捐款10万元,希望继续将这份爱延续与传递下去。

该镇党委书记张江龙说:“开展这项工作,是改变风气、扭转局面的关键推手,在人人参与、口口相传的过程中,宣传尊师重教、崇文尚艺的美德,展现走马新风新貌。同时,双峰四中回迁,也将为推动全镇教育事业发展,以及为乡村振兴提供文化和人才支持,提供助力。”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该镇将推动奖教奖学基金理事会、监事会成立,仔细研究并出台相关管理章程、监管条例,通过“突出奖励优秀,兼顾救助困难”,充分发挥资金效益,助力全镇教育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