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开街道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0 16:56: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注坤 邱凯 胡艳)7月18日,金开街道民政所、社工服务站组织开展星星点灯“防溺水安全一夏”宣讲活动,金开街道炭山村26名5-12岁学生,18名学生家长参加。本次活动以观看漫画绘本、安全知识问答、手势舞学习、情景模拟等方式开展宣传教学,让学生和家长在游戏互动中正确认识溺水危险,记牢“七不两会四知道”,加深溺水安全防患意识和提升溺水自救能力,本次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该街道始终把学生防溺水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辖区内所有水域树立警示牌,配备救生设备,各村(社区)分别成立防溺水巡逻队,严格做到一日三巡,落实危险水域包干责任制,建立重点人员及“五包一”台账,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防溺水“六个一”活动,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学生防溺水工作体系。

同时,大力开展志愿者上门宣传活动,今年立夏以来,共计出动“和森红”志愿者队伍20余次,发放防溺水宣传单4500余张,悬挂横幅80多条,形成了宣传防溺水的浓厚氛围,有效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