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铺镇:促进文明行为 推进乡村振兴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0 19:19: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周伟华 曹浪 喻汉韶

7月22日,双峰县公安交警大队三中队与双峰县杏子铺镇人民政府城管队在睦家塘集镇区联合执法,对未遵守交通规则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抄牌罚款。这是该镇整治交通秩序、改善人居环境的举措之一。

杏子铺镇在去年投巨资对睦家塘集镇区进行改造,中间四车道进行白改黑提质升级,根据车多停车位少等实际情况,该镇在道路两边已划定停车位,供居民免费停放车辆;街道两边修通了五米宽人行道,铺设了瓷砖,种植了花草,睦家塘镇区焕然一新。

变美的不仅仅是集镇区的街道。杏子铺镇对公路、市政设施、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进行大手笔投资,城区街道、水府大道等10条主干公路已进行了拓宽改造和白改黑提质升级,溪口旅游风景区、涟水河风光带等设施不断完善。

道路等公共设施硬件不断完善,“软实力”也必须跟上。为解决车辆违规行驶、随意停放,商家占道摆摊,影响行人通行和街道容貌美观等问题,杏子铺镇开展镇区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在硬件建设和文明行为培养等方面同时发力,为全镇推进乡村振兴和旅游事业发展提供助力。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