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和睦亭村:早稻丰收农民乐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0 19:19: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肖展发 龚应春

盛夏时节,双峰县杏子铺镇和睦亭村双季早稻喜获丰收,晚稻种植全部完成,农民正在精心培育管理,禾苗生长良好。

和睦亭村是由和睦、和丰两个村合并而成,全村有1400亩水田。近几年来,由于水利等基础设施薄弱,加上农民外出打工经商等原因,致使部分耕地抛荒。

为此,和睦亭村大力做好土地流转,整治抛荒田,和睦亭村党总支书记罗充足带头示范,种粮100亩,千方百计提高群众种粮的积极性,镇农技站、镇村干部积极当好种粮后盾,做好技术指导,早晚稻种子搭配,培育种粮大户,帮助做好农业保险和农机补贴等服务。

和睦亭村该村在杏子铺镇党委、政府的力支持下,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新修高标准水渠2000余米,确保旱涝保收;新修机耕道2000余米,方便农机下田。今年,该村种植双季稻面积500多亩,采取机耕机修,经过科学管理,早稻喜获丰收。

种粮大户戴竹芳从2017年开始种粮。今年,戴竹芳种了98亩双季稻,喜获丰收,他高兴地编了一段顺口溜:“党的政策真正好,发动种植双季稻;今年我种了98亩,已获高产丰收了;国家还有粮补款,一举两得乐融融。”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