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双峰:电网改造入民心 齐心感谢送锦旗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0 17:5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日讯(通讯员 廖文娟 韦帆)“非常感谢供电公司紧锣密鼓的施工,电网升级改造后,村里用电更安心了。”7月26日,双峰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和双峰县梓门桥镇梅龙山村村民委员会将一面写有“电网改造造福群众、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的锦旗送到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向该公司对梅龙山村实施电网改造项目的高效服务表示诚挚感谢。

双峰县梓门桥镇梅龙山村由原枚龙村、苏家村合并而成,位于梓门桥镇东部,370余户居民分散居住在半山腰上。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和村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用电量直线增长,原有的供电线路已不能满足用电需求。

去年8月初,新进驻梅龙山村的双峰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把“解决村里‘用电难'问题”作为首要任务,在与双峰县供电公司负责人沟通协调后,该公司负责人第二天就率队入村,现场查勘、详细了解该村用电需求,组织安排人员结合海拔高、电网基础设施薄弱、线路跨度长等情况制定详细的改造方案并做好电网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

乡村要发展,电力需先行。经过电网改造的梅龙山村电力十足,目前引进的双峰恒泰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已投资350万创办了养牛基地,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未来我们会充分发挥当地竹子优势,招商引资,发展竹子粗加工业,增加农民收入。”谈到乡村建设,担任梅龙山村第一书记的双峰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信心满满的表示。

据悉,梓门桥镇梅龙山村电网改造共新增变压器4台,容量为400千伏安,新建10千伏线路2.18千米,新建改造低压线路5.57千米,新立电杆147基,极大提升该村供电可靠性。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