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召开金融工作暨政银企签约会 12家金融机构与62家企业达成合作 签约金额达36亿元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0 15:11: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通讯员 毛丹 李奕)7月19日,娄星区召开2022年金融工作暨政银企签约会,12家金融机构与62家企业达成合作,签约金额达36亿元。区委书记李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主持会议。

银保监会娄底监管分局局长章宇,人民银行娄底中心支行副行长彭青,区领导肖亮、李煌、唐爱华、肖建军、曾德智参加。

会议全面听取了2022年全区金融工作报告,宣读了有关表彰通报,并为获得先进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李彦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各金融机构和企业多年来给予娄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金融机构要扎根地方、精准服务,当好娄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金融机构要加强对有市场、有前景的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扎实开展金融减费让利稳企纾困行动,积极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更好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实体企业要打牢基础、主动作为,当好娄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企业作为融资主体,要练好“内功”,专注实体,做强主业,牢固树立市场化融资理念,以优质的项目、优良的经营赢得更多金融支持;要视信誉为生命,切实做到诚实守信、守法经营,用诚信换取口碑、用信用赢得扶持。政府部门要牵线搭桥、搞好服务,当好娄星经济发展的“服务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不折不扣地将中央和省、市、区出台的财政金融政策落到实处;要加大对金融机构的关心和支持,尤其对服务实体经济成效突出、群众满意度高的金融机构,在信贷政策、政银合作、授权授信、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充分调动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刘志刚要求,金融机构要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尽快落实本次签约项目确定的信贷支持,尽早启动对签约企业的评估授信,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让金融活水早日滋润实体企业发展。各级各单位要主动关心支持金融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落实政银企会商对接机制,健全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切实维护金融秩序。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