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召开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6 18:02: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奕)7月2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调度电视电话会后,娄星区接着召开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强调,全区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区长周俊华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刘志刚对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自建房安全整治已经到了关键阶段。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从严从实、抓紧抓细、提质提速,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

刘志刚强调,要坚决守住“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带险不经营、经营不带险”等红线底线,把整治工作进度和质量赶上来,认真开展排查整改“回头看”,确保“不漏一栋、不落一户”。要加速推进空心房拆除整治工作,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实现空心房“应拆尽拆”,及时清零。要加快自建房安全鉴定进度,镇村两级干部、党员要带头完成鉴定,对带险经营、混合经营、无证违法经营等三类经营性自建房以及有结构性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一律关停,分类处置。要严厉查处违法建设,严格按照“批多少建多少”的要求,对居民建房不按规划、不经审批等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一律责令停工整改,有涉及利益关系的党员干部,该免职的免职、该查处的查处。要全面摸排过渡房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处置到位,确保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大督查调度力度,高效高质推进耕地恢复、空心房拆除、经营性自建房整治等重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