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山镇:整治路域环境 扮靓乡村公路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5 14:4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颜欢 匡芳梅)为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加快推进美丽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工作,连日来,娄星区杉山镇组织党员、驻村(社区)干部、“娄底红”“映杉红”“恩口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志愿者、网格员对辖区公路路域环境进行集中整治。

(修砌公路小矮墙,对路容路貌进行整修。)

自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杉山镇党委、政府成立领导小组,强化责任落实,制定行动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全方位对公路沿线及村(社区)主干道路,辖区国道省道的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清理路面、路边沟渠、路肩等的白色垃圾;对公路两侧堆积的河沙、杂草、碎石进行清除;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公路两旁乱搭乱建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对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牌匾到处悬挂及车辆乱停乱放等乱象行为,规范经营秩序;对公路沿线占道堆放建筑物、废弃物等进行规范整治;对主干道旁房前屋后的杂物进行及时处置;做好路容路貌整修及日常养护,并对公路沿线的村居民进行宣传劝导,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好公路环境的干净整洁,齐心协力提升辖区公路环境的整体形象,打造整洁优美、宜居宜业的居住环境。

(规范整治公路沿线占道堆放的废弃物。)

此次整治行动,杉山镇共出动人工1200人次,车辆125台,清扫杂物13吨,清理卫生死角13处,修砌小矮墙2000米,清理杂草5000平方,共下达整改通知书23份,整治木材店11家、轮胎店1家、石材店3家、流动摊贩15处。

为确保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成效,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严格加强巡查,进行全方位监督,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把路域整治和美丽公路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上新台阶。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