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人大常委会对员额法官和员额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5 16:30: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9日讯(通讯员 杨志慧)7月28日,娄星区人大常委会举行2022年度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以下简称“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这是娄星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对“两官”开展履职评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祥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永红、区人民法院院长曾文彬、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文辉出席会议。

会议就《娄底市娄星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并宣布被评议人员名单,“两院”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对被评议的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两官”履职评议是新形势下人大加强司法监督、拓展监督途径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履职评议进一步增强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维护司法公平,提高司法公信,促进司法公正。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准确把握开展履职评议工作的基本要求,履职评议的原则、对象和内容、方式方法。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区“两院”要结合评议工作,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边查边改、边评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提高评议的实效性,达到推进工作的目的。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