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娄星:电力十足 助力乡村振兴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5 17:5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日讯(通讯员 毛彩珊) 7月28日,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城南供电所东方红(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娄底新辉村新上了一台变压器,进一步提升供电能力和质量,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娄底市娄星区湘辉农业专业合作社是新辉村一家规模较大的养殖企业,以养猪为主,原有变压器除了供养猪场生产生活用电外,还带了几十户周边村民的用电。随着该企业的逐步发展及居民们的各类电气设备纷纷“上岗”,原有变压器明显“马力”不足,为此,娄星公司主动对接,超前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决定为其再新增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并列入业扩受限项目,切实提升该区域的供用电能力。

养猪场现在有大小猪1000余头,饲料加工、除污、制冷、保暖等都均实现电气化,对电力的依赖度很高,尤其是天气热时必须要使用空调,否则会影响存活率。

看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冒着高温来为养猪场安装变压器,负责人曾景灿很是感动,他高兴地说:“现在我们又遇到了好行情,猪肉价格是一天一个价,非常感谢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在变压器安装后,我打算马上再进3000头猪苗。”

电有保障了,娄星公司城南供电所又在服务上下功夫。当天,该所东方红(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还为养殖场的用电设备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并为养殖场的工作人员普及了安全用电知识,全力保障企业用电无忧。

据悉,娄星公司共为新辉村新立电杆11基、新架高压线路1.4公里,新上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为当地乡村振兴驻入了“动力电”。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聚焦客户用电需求,尽心尽力帮助解决老百姓的诉求,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当好电力“先行官”。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