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洞底镇开展安全隐患整改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5 17:2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4日讯(通讯员 黄忠)“我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近日,随着一栋危房的轰然倒地,娄星区水洞底镇开心果幼儿园园长肖维心中的一个巨大的包袱终于放下来了。

据了解,该栋危房位于水洞底镇羊角村,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屋顶破败不堪,墙体多处开裂,距离开心果幼儿园不足20米,给幼儿园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水洞底镇应急办在例行安全检查中发现了该处重大隐患,经调查,该房屋屋主已异地新建,该房屋属空心房,经鉴定为D级危房,水洞底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正在进行的自建房专项整治和空心房专项整治行动,立即组织镇应急办、镇建设站、镇自然资源所、水洞底镇中学和羊角村等相关单位向户主耐心解释政策,在征得户主的同意下,对该房屋进行了拆除,给开心果幼儿园创造了一个安全的经营发展环境。

据悉,水洞底镇党委政府自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由党政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各相关部门开展安全检查100余次,共排查出较大安全隐患20处,其中19处隐患整改已到位,1处重大安全隐患正在整改中。通过一个个隐患的整改到位,水洞底镇的本质安全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