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党史研究专家组到姚家桥地下党支部陈列馆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8 17:5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4日讯(通讯员 袁雅琴)为进一步深化娄星区地方党史研究,做好党史资料征集以及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开发工作,8月2日,区委党史研究室邀请市、区党史研究专家来到正在改建的蛇形山镇姚家桥地下党支部陈列馆实地调研,并对陈列馆的建设工作提供指导和意见。

中共地下党姚家桥支部成立于1926年,由钟林、彭少彭等人发起建立,是娄星区境内最早成立的地下党支部之一。中共地下党姚家桥支部自成立后,带领农民群众积极投身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推翻旧政权,为湖南和平解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共姚家桥地下党支部陈列馆于2021年落户娄星区蛇形山镇高塘学校,条件简陋却成为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课堂。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组与镇、村、学校的相关工作人员展开广泛的交流,专家组对蛇形山镇保护和开发革命遗址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相关党史资料的征集以及陈列馆的定位、布局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随后,专家组一行还对钟林的家人进行了走访。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