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召开“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代表座谈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07 16:47: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通讯员 刘彬 蒋葵)7月2日,涟源市召开“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代表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引导全市上下以更为坚定的信心决心,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涟源的崭新篇章。

市委书记刘杰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主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肖元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光华出席,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和11名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员代表们立足自身工作,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对工作的想法和自身的感受,以及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刘杰代表市委,向党员代表以及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刘杰强调,要自觉涵养党性修养,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要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下功夫,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锤炼优良作风上下功夫。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铸牢担当之“魂”。要长志气,不懈奋斗争先创优;要蓄锐气,一往无前攻坚克难;要树正气,旗帜鲜明敢于斗争;要接地气,践行初心不负人民。要扎实推进整建提质,进一步夯实发展之“基”。各级党组织书记务必扛稳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整建提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刘杰强调,要按要求落实和完成好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治工作;推进“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体制和机制的建设,让党组织生活常态化常规化,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要常态化推进反诈打跨工作,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推进落实信访维稳“三到位一处理”,依法规范打击处理非法宗教活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

刘杰强调,进一步夯实党组织的基层基础是关键和前提,要提升能力水平,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规范化。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团结力、战斗力。要做表率。广大党员要学在先、干在前、冲得上,在平时工作中、生活中潜移默化影响身边人、身边事。要做到公平公正,心底无私。要有奉献精神,做业务的行家里手。要出实效。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心无旁骛干事业,让党和国家的政策及时落实到位,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各级党员干部和党组织的关心和关怀。

刘杰指出,企业是财政之源、税收之源,也是国家机器运转的动力之源,财政、保障之源,要尊重企业家,看重企业发展,及时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撑企业做大做强。要通过党建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临时党支部要让鲜红的党旗在项目工地上高高飘扬,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确保工程项目安全和质量。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一个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进一步提升市场法、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水平,进一步提升涟源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招商引资的软硬环境和竞争力。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