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杯”2022年娄底市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8 15:29: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通讯员 肖星群 吴农兵 李焕)7月8日,“长沙银行杯”2022年娄底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卿涧波为获得一等奖企业颁奖,娄底市副市长刘继清作讲话,娄底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建主持颁奖仪式,娄底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洁宣布获奖名单。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娄底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邓伟谋致辞。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孙丕忠,娄底市科技局局长王汪,娄底市工信局局长梁小兵,涟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冰玉,娄底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劲松,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袁梦华参加。

全娄底市168家企业参与本次大赛,40家企业进入决赛。经过两天的角逐,新化县鑫星电子电子有限公司的先进装备用水基流延陶瓷基板的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一等奖,另有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五个项目获三等奖。

刘继清指出,广大企业要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密切跟踪科技创新前沿动态和产业变革最新趋势,积极落实落实国家、地区产业政策导向。要更自觉地重视学习,优化知识结构,增强自主创新信心,把科技创新落到企业发展上。要加快推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完善运行机制,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专业运作”模式,加强统筹协调,在政府、科研院所、高校、行业组织、企业之间协同互动,聚焦娄底经济建设与产业发展的方向,形成合力,为全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的发展创造条件,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支撑。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创新创业载体,实现转型升级,完善功能定位,增强创新创业服务,为创新创业人员、团队及初创企业提供项目策划、研发设计、企业注册、财税指导等“一对一”“一站式”服务,打通创新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充分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娄底地区更充分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邓伟谋表示,此次决赛既有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高精尖项目,也有原创性强、颇为接地气的原生态项目,体现了更高、更新、更精的不懈追求,必将有力推动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的根本转变,必将有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娄底高新区作为涟源开放发展、转型发展的主阵地和示范区,一直把搭建“双创”平台、激发“双创”活力、优化“双创”生态作为践行科技创新战略、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的重要抓手,成功创建了省级众创空间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热忱欢迎广大创新创业者带着奇思妙想、专利成果和资金项目牵手涟源、入驻高新区,为涟源的高质量发展助上“一臂之力”。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