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华凯来涟督导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县域社会治理重点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8 15:50: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通讯员 肖星群 杨春焕)7月13日,娄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华凯来涟督导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县域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负重加压,强力整改,标本兼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娄底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江民,涟源市委书记刘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易专,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劭参加。

尹华凯先后来到三甲乡新玉峰村、蓝田街道、市公安局等地走访调研,访民情、查资料、看现场,详细了解禁毒、信访、反诈打跨、扫黑除恶斗争、排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县域警务、“两后生”“利剑护蕾“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尹华凯指出,要聚焦群众关注、工作重点、突出问题,把准方向、找准突破口,合力攻坚、综合施策,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县域社会治理重点工作落细落实。

随后,尹华凯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工作现状的原因分析、整改措施和工作建议。他强调,涟源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县域社会治理重点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要系统谋划,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标高基准,认真做好顶层设计,拿出具体措施,强力整治,确保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讲究方法、综合施策,针对反诈打跨、扫黑除恶斗争、禁毒等工作滞后的重点乡镇、领域,政法系统要派出专项工作组,相关部门要力量下沉,联点抓整改、促提升。

尹华凯要求,要积极探索,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充分利用“屋场会”等方式,加大风险排查、纠纷调处、矛盾化解等工作力度,把风险和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