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锋来涟督导万名干部联万企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8 15:55: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彬 蒋葵 谭敏)7月13日,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锋来涟督导万名干部联万企工作。涟源市委书记刘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南新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督查组先后来到芙蓉采石场有限公司、瑞莱斯卡科技有限公司、金鑫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倾听企业诉求。

座谈会上,李南新就涟源市落实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进行了汇报。自行动开展以来,涟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毛伟明省长的讲话精神,成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及时分析、研判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动员会议后,各乡镇街道、娄底高新区、市直各单位立即行动,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双万”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各联企干部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分类施策、逐个攻坚;组建专项行动督查组,同步开展督查,有效避免了专项行动“走过场、搞形式”。

何锋充分肯定涟源市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稳住市场主体就是稳住经济基本盘,就是稳住发展,各单位应与企业同心同向,通过实打实的联企帮扶,稳住经济大盘,落实中央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要求,聚焦推动政策落实、解决困难问题、优化联企服务三项任务,实现“三个做到”。全市上下要提升速度,找准问题症结,精准破局解难,把政策制定与政策落地有效结合起来,同时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意识。各部门要与企业和企业家手拉手、心贴心、面对面解决问题,面对问题换位思考,感同身受进行处理,以务实之举解企业之困,稳发展之势。要立足于当前,目光长远,打造技能型人才培养,落实于行动,进行人才订单式培养,系统性解决问题。要多进行调研,充分了解市场经济情况,利用现有资源进行发展,坚持好的机制,形成健康的源头活水,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做到惠企政策尽知尽享、助企纾困有难必应、援企服务精益求精。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