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伟谋调研全市高中学校建设与发展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1 18:11: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通讯员 肖星群 杨春焕 文迪光)7月19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等组织相关部门,调研全市高中学校建设与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肖元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庆云,副市长周新科,以及市政府办、教育局、发改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邓伟谋一行先后来到涟源三中、市工贸中专、涟源一中,实地考察了解办学规模、教育教学质量、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在涟源三中,邓伟谋还走进学生公寓,体验察看学生住宿条件和监控平台建设;察看了解田径场建设等情况。

该市现有普通高中学校7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中学校建设,持续加大对高中学校的投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改善办学条件,改革普通高中办学模式,力求实现多样化发展。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推动职业教育特色发展,市工贸职业中专成为湖南省卓越职业院校。

调度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全市高中学校建设与发展相关情况。各高中学校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发展思路,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与会市级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就推进全市高中学校建设与发展提出具体建议意见。

邓伟谋指出,全市高中学校要按照特色办学、多元化发展要求,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相关部门要整合资源,加大基础投入,强化日常保障,消化历史问题,确保各高中学校轻装上阵,安心办学,共推我市高中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邓伟谋还就全市高中学校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的解决,向相关市级领导和部门进行了交办。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