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同乡镇(街道)党政正职谈心谈话:提高政治“三力” 把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实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1 18:17: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通讯员 黄超 刘江林 周雪娆)7月19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在市人武部同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党政正职进行谈心谈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许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光华参加。

谈心谈话过程中,刘杰对照相关工作台账,随机抽取重点工作,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了解乡镇党政正职相关政策业务知识熟悉程度和工作落实情况,了解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理清思路,提高政治“三力”,将政治责任始终扛在肩上、记在心里、抓在手里,扎实有效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首位,建好班子、管好干部、带好队伍、抓好发展、聚好民心、树好形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要保持政治定力和政治敏锐性,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坐不住、等不起的心态推进各项工作。

刘杰指出,各级“关键少数”要多熟悉基层情况,少讲“官话”,多讲“土话”,不负组织、不负人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着力创先争优,勇于攻坚克难,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落后找借口,绝不知难而退。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抓好干部作风,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对各种歪风邪气敢于“亮剑”,广泛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树立正确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和政治生态。要统筹兼顾,学会“弹钢琴”,牢牢把握“狠抓落实”这个主基调,盯紧看牢各项重点工作,把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实。

刘杰还就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