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带队深入城区开展夜间巡逻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1 09:49: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通讯员 黄超 廖笑龄)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全面打压违法犯罪行为,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7月15日晚,涟源市委书记刘杰深入城区开展社会面巡逻,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光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易专,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谢劭参加。

巡逻过程中,刘杰深入滨江国际城、涟水风光带、芙蓉广场等地,对宾馆、网吧、夜宵大排档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巡查,与巡逻民警和门店业主进行交谈,询问警力部署、巡逻管控等工作情况,实地检查宾馆、网吧相关台账资料,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杰强调,要加强城市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网格员、志愿者等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社会面管控,营造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公安机关要全面提升快速反应、打击犯罪、服务群众能力,积极组织警力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在夜间重点时段,把警力部署到超市商圈、夜市、酒吧、宾馆等重点场所,提高街面、路面见警率,增强威慑力,及时发现、预防、制止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司法部门和社区要加强对刑释等重点人员的管理,加大安置帮教力度,让其更好地融入社会。

刘杰还来到六亩塘派出所调研基层派出所建设,实地察看办公环境、警力配备、软硬件基础设施,详细了解当前基层派出所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基层派出所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民警的战斗力和执行力。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