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持续开展工程运输车集中整治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5 17:5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志丽)为进一步严控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7月25日晚,针对部分工程运输车为规避执法部门检查而“昼伏夜出”的特点,涟源市组织公安交警、住建、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夜查行动,取得良好整治效果。

联合执法组以工程运输车的“两点一线”(施工地点、渣土处置地点、渣土运输路线)和城郊结合部为整治重点区域,设良溪治超站、娄星高速涟源石马山出口连接线、六亩塘镇树亭村石苗路段三个执勤点,严查过往工程运输车的处置许可、车容车况、密闭措施、装载情况,以及工程运输车无渣土运输许可、未按规定运输和处置、未取得道路运输许可及从业资格、超限超载、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涟源市高度重视工程运输车的整治工作,多部门通过联合排查,为辖区内6家运输企业、22家城区建筑工地和商品混凝土等生产源头企业建立基础台账,并排查运输企业以及建筑工地、商品混凝土等生产源头单位28个。今年以来,市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公室已组织开展联合执法25次,开展集中统一行动6次,邀请媒体记者随警采访2次,查处交通道路违法行为325起,其中查处超速91起,超载39起,查处遮挡、污损、不按规定悬挂号牌2起,查处违反交通信号80起,查处违反交通标志标线112起,查处非法改(拼)装1起。

下一步,涟源市将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和集中整治联合执法力度,清理整顿一批交通违法、事故突出的工程运输车企业,集中查处一批交通违法严重的工程运输车,严肃追究一批严重违法违规的人员,督促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大责任”得到有效落实,确保不发生涉及工程运输车的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交通事故起数、伤亡人数同比明显下降,进一步巩固深化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成果。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