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交警大队给留守儿童上暑期交通安全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5 17:48: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肖星群 梁钰) 7月26日,涟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来到涟源市金石镇灌溪村,为30多名留守儿童及家长上暑期交通安全课。

民警首先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视频,随后通过一些真实案例,告诉孩子们不在公路上玩耍和追逐嬉戏,过马路时要一停二看三通过等交通安全知识。民警通过互动引导孩子积极回答问题,对孩子们回答的家长骑摩托车没有佩戴头盔、开车有时不系安全带等行为进行了纠正,以多种方式把交通安全知识“装”进孩子的脑海里。

孩子们还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来到空阔地带,了解什么是车辆“视觉盲区”,并坐到车辆驾驶室,真实体验为什么不能在车辆旁逗留玩耍。

民警现场和走进村民家中发放《交通安全小标兵》《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读本》等宣传手册300余册。考虑到儿童很“听警察叔叔的话”,民警还给孩子们宣讲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告诉孩子们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交警阿姨给我们上的课让我们懂得了不少今天安全知识。”六年级学生袁家胜说,“我还要把这些知识告诉我的同学们,我们一起来遵守交通规则。”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